分享 Share this:

孙中山(1866年11月12日至1925年3月12日)是中国哲学家,医师和政治家,曾任中华民国第一任总统和国民党第一任领导人。由于他在辛亥革命期间推翻清朝的重要作用,他在中华民国被称为“民族之父”。在20世纪中国领导人中,孙中山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在中国大陆和台湾都广受尊敬。
孙中山被认为是现代中国最伟大的领导人之一,但他的政治生活是不断斗争和频繁流亡的人之一。汉族在满清王朝下生活了268年后,在革命成功后重新获得政权后,他迅速辞职,担任新成立的中华民国总统,并将其移交给袁世凯。为了安全起见,他不久就流亡日本,但返回南部建立了一个革命政府,以挑战控制整个国家的军阀。 1923年,他邀请共产国际代表到广州重组自己的党,并与中国共产党组成了脆性联盟。他没有活着看到自己的政党在他的继任者蒋介石(北伐)中统一国家。他于1925年3月12日在北京死于胆囊癌。
孙正义的主要遗产是其政治哲学,被称为“人民三项原则”:民族主义(独立于外国帝国主义的统治),“人民权利”(有时被翻译为“民主”)和民生(有时被翻译为“社会主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