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暨会馆成立184周年纪念会

分享 Share this:

国庆暨会馆成立184周年纪念会

公历2021年8月8日(星期日) 是本会馆成立184周年纪念日,但是由于目前受新冠病毒影响,我们无法像往年一样举办会员庆祝晚宴。 因此,本会馆决定通过ZOOM视频举办一个线上虚拟小型庆祝活动,以便会员们可以在线上欢聚并参加幸运抽奖。

日期 :2021年8月8日(星期日)
时间:晚上七点半点至晚上9点

参加人数: 50

184th ANNIVERSARY CUM NATIONAL DAY CELEBRATION

Our Association celebrated 184th Anniversary on 8th August 2021 (Sunday), however due to the current coronavirus situation, we were not able to organize an annual dinner get together as like previous years. We held a mini virtual get together celebration via ZOOM video conference so that our members are able to have a virtual get together, and lucky draws prizes for members to take away.

Date :8th August 2021 (Sunday)
Time :7.30pm to 9pm

Number of participants: 50

致辞 – 会长黄敬志先生

会员,乡亲,晚上好. 今日我哋要庆祝三个场合.
首先, 我哋要庆祝新加坡中山会馆成立184年。
今晚我哋又是庆祝新加坡独立56年。

最特别今年我哋又要庆祝会馆创办200年.

我哋覺得好荣幸大家来参加今晚个活动.

因为疫情,今年是我哋在网上庆祝第二年. 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健康.  

讲起会馆创办200年,我哋的前辈乡亲都遇到点挑战。 1819 年,梁亚森是第一位乡亲跟随莱佛士来到新加坡的中山人。 他在短短两年时间,从厨师变成警察第一哥。

1821年,应该经过唔少风浪梁亚森同几个乡亲在 Telok Ayer 建立左第一个会所. 唔是一件简单的成就.

返到现在,我啲都有面对点挑战。唔小多得疫情, 好多会馆都唔知如何继续生存落去. 据我所知, 好多会馆已经几个月冇举行会议了。

不过, 我好开心报告给大家听我啲个委员会继续为你努力服务 – 例如通过 Zoom 或其他方式举行月度会议. 我啲都趁机会唔得举办聚会活动完成左两个项目 – 碧山亭灵厅建设项目同4楼 装修项目。 我啲都为年轻人组织左一个由香港老师在 zoom 上的粤语学习班。  

今晚我啲有一个简单的节目。 主要题目是纪念这几个场合。一定是有幸运抽奖同游戏。

一切又秘书长Bi Wen 安排. 我啲多谢Bi Wen    

好,记住, 疫情是会过去嘅. 到时, 好快我啲又可以再面对面见聚会. 至此,祝大家身体健康! 多 谢大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